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all叶】在那之后的夏休期

小叶可爱呜呜呜呜呜

悠悠堇:

年龄颠倒系列。


前篇:无法预测的意外事项


番外:爱是金钱


 


全程吹小叶可爱,看不惯点叉叉。


想写个小叶与三帅哥游记(然鹅失败了


 


苏沐秋带着叶修到S市公费旅游。


这个赛季,叶修出道的第一个赛季,嘉世第一次进入了季后赛,并且拿下了亚军。


这对于本来只处在中游的嘉世战队来说,是一个惊天大好消息,值得庆祝,但队内的选手却似乎心里毫无波澜,甚至觉得理所当然。


那可是一叶之秋,那可是叶修。


他们没跟上这人的脚步,没让他在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就捧得奖杯,还庆祝呢,庆祝个毛。


一个个躲回家里苦练技艺,就等下个赛季披荆斩棘,跟着小叶打天下。


苏沐橙受邀到楚云秀的老家做客,她收拾完行李,丝毫不留恋地挥挥手,不顾家里一大一小两个生活能力低下的男人,走得轻轻松松。


于是剩下的两人人也不能天天窝在网吧里,就到了邻近的S市来个自由行。


“去哪儿呢?”


下了飞机,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叶修和苏沐秋犯愁了。


平日里来S市也不过是比赛,很少到处闲逛,而S市显然也并不算是旅游好去处,街头巷尾商业气息浓厚,到处都是高楼,空气质量也不太好。


正愁着呢,玩着苏沐秋手机的叶修忽然道:“小周说他愿意带我们飞。”


苏沐秋眉毛一拧,表情阴沉:“你找他了?”


叶修点点头:“出门靠朋友嘛。”


“你们什么时候交上朋友了?”苏沐秋一脸兴师问罪的大老婆姿态,看得叶修一愣一愣的,直言是昨晚苏沐橙看的宫斗剧把苏沐秋给荼毒了。


“怎么又怪我了?”如果苏沐橙在的话,一定会眨巴着大眼睛,加入他们的激烈讨论。


两人闹归闹,但没有驳了周泽楷的面子,虽然苏沐秋的脸很臭。


第二天,他们和周泽楷约在酒店门口碰头,刚到大堂,就看到外面的车以及靠在车边的周泽楷,可通过此车推测出周泽楷身价不菲。


周泽楷原本低着头看手机,此时如同有感应一般抬起头,对上了叶修的眼睛,他立刻漾起笑容,特别自然,跟平日里面对镜头时的拘谨不同,他笑得好看极了,硬是要比喻的话,就像能开出花儿来。


叶修作为一个隐藏的颜狗,愣是被戳中了,也冲他笑了笑。


旁边的苏沐秋冷笑了一声,把叶修的脸掰过来:“你这小孩怎么喜新厌旧呢?”


“我没有。”


叶修反驳,“我只是有一双欣赏美的眼睛。”


“那你欣赏欣赏我。”


“我不。”


“反了你了!”


两人吵得缠缠绵绵,周泽楷眼中暗光流动,等叶修走到跟前了,主动帮他打开副驾驶的门,苏沐秋撇撇嘴,到底是在人家地盘上,也不好说什么,但他自己打开后座的门,却还是忍不住啧了一声:“你怎么也在啊?”


坐在后排最里面的孙翔,手肘撑在窗框上托腮看着窗外,状似十分不耐烦:“你当我想啊,我就是被叫出来陪玩的,我自己也不乐意。”


那你倒是回去啊。


苏沐秋心里翻了个白眼。


当自己没发现他偷偷瞟着叶修的眼神吗。


不过这周泽楷到底什么意思,怎么会把孙翔也给带上了。倒不是说苏沐秋对孙翔有什么意见,不过是傻子都看得出孙翔也许对叶修有着这样那样的小心思,不可能周泽楷看不出来。


苏沐秋可不相信周泽楷会像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纯。


三人都坐上了车,孙翔提了个袋子,里面有两杯冰摇柠檬茶,分别递给苏沐秋和他自己。


周泽楷坐到驾驶座上,拿了中控台的杯架上的一杯饮料给叶修,叶修正要接过呢,就听孙翔用充满疑惑的语气问:“队长,你是不是给错了,这杯你刚才好像喝了一口。”


周泽楷动作一顿,把饮料放回杯架上,把另一边的给叶修。


叶修抱着那杯柠檬茶嘬着,微眯着眼睛,周泽楷弯了弯眼角,启动引擎。


顺便在心里记了孙翔一笔。


苏沐秋却很欣赏孙翔,觉得这人虽然有时候比较口嫌体正直,但大部分时候是个实诚的,不像周泽楷,心里那么多小九九,表面上却很清新。


苏沐秋是知道的,叶修最吃这一套。


至少这个年纪的叶修,对于表面清纯的周泽楷,十分有好感。


周泽楷占据了有利的时机。


孙翔其实心里也有点介意,因为今天的周泽楷透着古怪。


他和周泽楷同队这么久了,也算是对他有些了解。他知道周泽楷的性格与他光彩夺目的外表不符,周泽楷极其低调,恨不得学会隐身技能,可是今天却不一样,周泽楷显然精心打扮了一番,穿得特别闷骚,就是那种不明着展示“我很帅”,但举手投足间都犹如一个发光体。


颜好真的是一大利器。


就算穿得略骚包,也只会让人觉得帅得很放肆,而没有装逼之嫌。


叶修从后视镜里发现孙翔表情木木的,像是在发呆,他笑着咬吸管盯着后视镜里的孙翔问:“孙翔你怎么了?”


孙翔还是陷在自己的世界里,竟一不小心脱口而出:“长得帅,真好啊。”


等他说完后反应了一两秒,才猛然惊醒。


前座的叶修已经扭过头,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


孙翔僵硬地板着脸,心想这下又要被这小屁孩嘲笑了,但是他的心理建设已经十分强大,毕竟他以前在网游里被叶修教育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于是他沉默地等着叶修的奚落。


意料之中的嘲讽并没有来,叶修轻飘飘地赞了他一句:“你不也长得帅嘛。”


孙翔瞳孔收缩了一下。


“咱们俩彼此彼此。”叶修继续道。


……谁跟你彼此彼此,我那句话又不是夸你。


孙翔虽然很想吐槽,但压不住嘴角那翘起的弧度。


等周泽楷把车停了,再领着他们去买票,叶修才发现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


他的脚在地上生了根,一动不动的。


苏沐秋坏笑起来,孙翔也发现了叶修的异样。


周泽楷无辜且纯良地看着叶修:“你怎么了?”


“……这,这什么地方?”叶修腿有点发软。


“欢乐谷。”


周泽楷为他介绍道。


“啊————————————”


来自距离入口最近的娱乐设施跳楼机上的朋友们。


听起来一点都不欢乐。


“小周,你确定要玩这个?”


叶修也不管自己身后是谁,一闪身子,就躲到后面去。


被顶上前的孙翔感觉到叶修的身体贴着自己的后辈,微凉干燥的手心贴着自己的胳膊,他忽然觉得热,事实上S市的夏天也的确热,他无所适从地挣了挣,没用多少力气,倒是让叶修贴自己贴得更紧了。


苏沐秋把叶修拎到自己面前,朝周泽楷笑笑:“这小子畏高。”


欢乐谷并不欢乐,全是过山车跳楼机激流勇进小鬼屋。


周泽楷似乎有些失落,垂着眼,长睫毛扑闪扑闪。


叶修盯着他看了会儿,笑道:“没事儿,我们玩点不刺激的呗。”


周泽楷想叫他不要勉强,却被叶修推着要他和苏沐秋一起去买票,孙翔和叶修留在原地,叶修问他,小孙,要不要一起买个水。


孙翔对此颇有微辞:“在网游里也就算了,现在你都是职业选手了,能不能讲讲辈分?”


不过孙翔说这话纯属没话找话,倒不是因为他真的介意,只是他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跟叶修聊些什么。


“那……”叶修黑眼珠子转了转,忽然掂了掂脚在他耳边低喃了一声,“孙翔哥哥。”


孙翔的头顶上差点浮出一片火烧云,他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一边咳嗽一边在心里暗骂叶修不要脸。


妈的勾引我。


等到苏沐秋和周泽楷拿着票回来的时候发现叶修和孙翔之间的气氛有几分古怪,问叶修,叶修说没事,就是孙翔被口水呛到而已。


问孙翔,孙翔更是什么都不肯说,问他脸怎么那么红,他说是晒的。


于是便作罢。


四人一起刷票进入。


如今,荣耀联赛算是较为风靡的电子竞技项目之一,但还没到国民级的程度,要是这四人进入网吧,那肯定被围观,可是进入游客流量庞大的娱乐园区,倒是没什么人认出来,他们也不必冒着中暑的危险戴着口罩。


可即使如此,长得好还是很吸眼球,更别提他们几个还长得特别好,再走在一起,回头率自然不用说,甚至还吸引了认出他们的粉丝来拍照。


那粉丝不知道是哪一挂的,硬要拍周泽楷和叶修的合照,周泽楷欣然允诺,叶修喝着果汁很俗套地比出一个V,周泽楷把下巴抵在叶修的头顶。


苏沐秋和孙翔在旁边看着,面无表情。


当天晚上,嘉世老板及王牌选手叶修与轮回队长周泽楷及王牌之一孙翔双双联谊的消息便传遍了微博,在粉群内小规模地火了一把。


也让江波涛选手表示伤感。


同队情谊不再牢不可摧。


正副队间生了嫌隙。


只有孙翔,被周泽楷看轻了一筹,莫名得了福利。


 


***


 


小叶同学撩汉记?(请你闭嘴)

评论

热度(18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