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726宁波蝴蝶蓝签售会

王小刀、:


Q:虫爹你最喜欢的cp是?
A:以我的视角,很多cp都是喜欢的,最喜欢叶修跟苏沐橙。
(说的是cp没错,就是不知道虫爹理解中的cp是不是搭档的意思?)

Q:打算写霸图第四赛季夺冠的番外或者是张新杰的番外吗?
A:如果要写第四赛季,会比较多比较长,因为第四赛季出场的选手比较多。

Q:张新杰如此的认真和严谨,为什么还会近视?
A:(全场的大笑,女神的回答很短实在不能给我联想的空间啊)

Q:苏沐秋是今年暑假什么时候出的车祸?
A:具体的我也没有想过(后半句是什么第七场、太不清晰了)
Q:具体是什么时候?
A:大概就是七八月份。

Q:写到第十一赛季,是不是就应该霸图拿冠军了,毕竟乐乐这么让人心疼。
A: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Q:霸图有没有潜力拿冠军,乐乐加盟之前,霸图不是拿过冠军吗,乐乐加盟之后,霸图应该更有潜力拿冠军
A:没有考虑过这个方面。
Q:你太狡猾了

Q:苏沐秋出场就死的设定是不是太草率了,会不会有什么隐藏设定?
A:这个问题没什么新意,早期写的时候这个角色就已经定下来的。

Q:写季后赛的时候,每天写到一半然后明天再写,会不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A:写最后几场的比赛的时候,我是把之前写好的攒了很久的没舍得用的一点点用掉,所以写完之后特别有成就感。

Q:那最后几场的比赛走势,你是写之前就构思好的呢,还是今天写到这,写着写着明天就这么下去了呢?
A:你说的那几场比赛,中间的几场是边构思边写的,后面的几场与之前不同,是提前构思好的。

Q:虫爹,我想问你一个很私人的问题,你有减肥的打算吗?
A:没有。

Q:虫爹,你有打算写新生代和黄金一代吗?
A:我现在写的都是之前的事,没有写正文以后要发生的事情。

Q:网上对黄少天的评论比较标签化,你能不能给黄少天一个比较全面的评价?
A:我给他的评价也是用几个词语,也是标签化的嘛。我写到过,打比赛时的机会主义者,还有一个就是话多嘛。

Q:你是以怎样的心态来创造周泽楷这个人物的?苏沐秋跟周泽楷有这么千丝万缕的关联,你是以怎么样的心态来区别苏沐秋来写周泽楷的?
A:这两人没什么关联,你要说职业上的话,那就更什么关联了。
(然后这个妹子又挣扎了一下,问题和回答什么也没听清orz)

Q:能不能写轮回的番外呢,因为正文里面轮回的笔墨比较少,希望能丰满一下。以及在全职高手中,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反差特别大,想问作为同样优秀的选手,黄少天是怎么看待周泽楷的?
A:如果要重点描写轮回的话,要写第五赛季。如果我要写第四赛季的话,会写的比较多比较长,对第五赛季会带过一下。你说的区别嘛,就是一个话多话少,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大区别。黄少天说话是剑走偏锋一点,但也不是说我说话方面比你强,(我荣耀就打得比你好)

Q:一开始扫地焚香的使用者是郭明宇,后来王杰希战胜的是吕良,那郭明宇去哪里了?
A:名字写错了?
Q:郭明宇到底欠了叶修多少钱呢?
A:有这么一回事吗?(笑)完全没有想过。

Q:绕岸垂杨的真名是什么?
A:网游里面的角色吗?
Q:对,和蓝河一样是剑客的那个
A:这种小角色没有设定过。

Q:在番外里王杰希不是特别牛逼吗,那第四赛季叶修打败王杰希会详细描写吗?
A:为什么要在第四赛季遇到?不是在第三赛季就会遇到吗?

Q:想问方士谦是在第几赛季被封为治疗之神的?
A:应该要到微草夺冠的第五赛季。
Q:方士谦好真性情,以后会变温柔吗?
A:要看搭档的问题。
Q:因为林杰的退役看王杰希不爽(……)
A:这个在最新的番外已经写过了。

Q:全职的小说有一部分的武侠风(提问者也提到了金庸古龙)
A:我们这代人嘛,就是会受到金庸和古龙小说的影响,以我个人来说嘛,我比较喜欢古龙的小说。

Q:你确定要把全职高手拍成电视剧吗?
A:其实在很早之前版权就已经售出了,只是还没有启动。
Q:那启动之后呢?
A:那可能就是要拍成电视剧吧。
Q:那你会效仿三叔自己钦点演员吗?
A:这个应该我不会的。

Q:想问嘉世时期的叶修和最后时候的叶修有什么变化吗?
A:年龄变大了。
Q:那性格上的变化呢?就是从一开始的比较浮躁,到后来的比较温柔。
A:从性格上来说坚持荣耀十年想必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Q:刘皓最初不是在嘉世这样的环境下,而是在比如说微草爸爸下,一个比较温柔的环境下,会不会比较好一些,还是说就是一坨狗屎?
A:这个不太好思考,我从一开始设定这个人物的时候,就是功利性比较强。有很多角色都是以个人竞技作为自己的理想,如果是刘皓的话,他的理想差一些,涉及到金钱利益方面的。
(我只能说呵呵哒,你要说刘皓,别从我嘉世小叶入手)

Q:关于你自己的设定里面,唐柔和她的痴汉杜明的关系。
A:写那一段主要是为了丰富一下情节,换一个放风格写写,不要总是打来打去的,比较枯燥

Q:请问全职中,除了包子还有谁也染过发?因为私设里很多人都染过发
A:私设中的,二次元的未必是染发,而是为了区别人物。
Q:黄少天的头发真的是黄的吗?苏沐橙的头发真的是橙色的吗?
A:以我个人对世俗的看法,大家的头发都是黑色的。

Q:按照设定张佳乐真的有小辫子吗?
A:在文章里应该没有写,但是画里面画过。

Q:我想问一下虫爹,今天还有更新吗?
A:看签售完几点。

Q:小说里面,虫爹你有没有觉得哪个人的智商特别低?
A:小说里面没有智商的问题,一切都是根据性格来决定的。

Q:书中说周泽楷的颜值第一,那第二第三是谁?
A:这个问题没有考虑过,周泽楷就是以这样的形象出现的,形象比较好。

Q:我创了一个小号叫今天蝴蝶蓝更新了吗 每天都有艾特你 我发现你连续五天都有更新,为什么昨天断更了?
A:因为昨天我来宁波了呀,换了一个地方不太习惯。我经常出门都会这样的
Q:明天有更新吗?
A:我希望今天也有。昨天晚上写到一半没写完,太晚了就睡了

Q:蓝雨第六赛季夺冠的时候没有徐景熙没有李远(这里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名字好像),蓝雨的奶妈在哪里?
A:(想了很久)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治疗应该是有的,只是没写到而已。五个人物加场下替换没有写到治疗是吧?

Q:刘小别去买饮料到底有没有回来
A:每次见面会都有人问这个问题,回来了,没写而已。

Q:本来蓝河前期戏份这么多后来就没有了?
A:前期是在网游,蓝河的水平也就只有网游的水平,后期是在职业赛场,那蓝河就退出了。

Q:孙翔和唐昊他们两个人性格会不会比较接近?虫爹你觉得他们有什么区别?
A:性格方面,孙翔任性稍微多一些,唐昊呢拼劲足一些。

Q:虫爹你跟江南到底是什么关系?
A:是很多认识的作者中的一个,没有太多的关系。

Q:天醒之路相比全职高手更新速度变慢了,我们称之为转型之阵痛,请问转型期过去了吗?可以期待一天两更了吗?我们已经不期待一天三更了。
A:也不算……要说区别也是有区别的,网游是都市背景,天醒之路是玄幻背景,有些措辞不方便用。写着的时候非常想用秒杀啊瞬移之类的词,用在玄幻上不是很合适,但最近读的其他玄幻小说都是这么写的,可能是我比较讲究吧。我也希望写得快一点,努力吧。

Q:全职写了这么多年,其中的角色和情节会不会借鉴生活中的场景?
A:应该是有的吧,有时候是看到了一些事情,但也没有过多的强调。
Q:因为每个角色都刻画得这么生动形象,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原型?
A:这个和有没有原型没有必然的关系,不是有原型,刻画人物就根据原型,很多人物都不是根据一个原型刻画出来的,而是从好几个人身上碰到的,根据生活啊书上啊之类的。我的话,并没有刻意。

Q:今天在场的99%都是女性,虫爹你有什么看法?
A:这有什么奇怪的吗?
Q:那你应该说些鼓励我们的话啊,你看我们都这么喜欢你的书。
A:这证明我有本事,我就从第一本书来看女性读者占的比例就比其他作者多些,后来女性读者就越来越多,我个人也在想,是不是女性读者比较活跃,反映比较强烈,所以这种活动中看到的都是女性。无论男女,都是要看个人的喜好的。

Q:虫虫过生日,你周六就离开了北京,你不感到愧疚吗?
A:离开北京有什么问题吗,过完生日就回去嘛

Q:番外中,叶修公然挖韩文清的墙角,韩文清就回了一个字滚。那叶修和韩文清两人有没有设想过彼此成为队友的场景,或者说虫爹你有没有设想过?
A:不光是小说里面,现实生活中的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你说两个明星也会有成为彼此队友的想法,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

(插了两个天醒之路的具体问题 po暂未入坑 怕错就不整理了)

Q:叶修是不是在世邀赛发邀请函之前退役的?他退役前并不知道接下来是世邀赛这件事情吧?
A:对啊。
Q:如果他当时知道这件事情的话,会不会成为正赛(谐)队员而不只是领队?
A:他退役这个事情和世邀赛是没什么关系的,如果是他的话,还是会选择退役。

Q:在网上整理信息编写词条的时候,本来想弄一个文件叫杀死虫爹的N的理由的。
A:只有一个理由而已。
Q:但是跑打印店的时候的时候U盘刷不出来了,没有带来,文中出现的机械师和机械专家出现了几十次,百花缭乱的弹药师和弹药专家是几百次和几十次,神枪手出现过一次漫游枪手(谐),窃贼出现四次盗贼出现几十多次,还有拳法家和神枪手各自的内容,结果大漠孤烟和逐烟霞都用了旋风脚,大漠孤烟和神枪手都用了旋风腿?
A:应该有一个是枪系的,有一个是拳法家的。我可能搞混了,旋风脚是拳法家的,回旋腿是枪系的。
Q:总之考据党哭死在厕所
A:因为我没有整理过设定,所以(笑……)
Q:本来某一章结尾你说要把整理的技能书发上来,结果你又说你删掉了
A:我是有一个技能的列表,编完以后就忘掉了。(好像说把这个技能表借给谁编写,那人总说怎么老跟书里的不一样)

Q:关于黄少天跟秋葵,喻文州跟白斩鸡,对于这种谜一样的设定,虫爹你是怎么看的?
A:这个是做人物设定的时候,(对不起这里有一句听不见……)这是无关紧要的小细节。

Q:会写一些叶秋的番外吗?叶修生日的时候,虫爹在祝叶修生日快乐的后面还打了一个括号(ps:实际是一个补充的符号)里面写叶秋,请问虫爹对叶秋有什么偏见吗?
A:有这回事吗?
Q:就是今年的生日,在标题上面祝叶修生日快乐的上面。
A:我写的吗?我忘掉了
Q:所以你会写关于叶秋的番外吗?
A:现在都是写比赛的,可能很难写到,可能就那样闪一下吧。

Q:你觉得戴妍琦真的是一个腐女吗?
A:这是文里的设定吧。
Q:在文里写到如果这都不算爱(提问者说的是真爱一万年什么的)
A:开个玩笑嘛。

Q:叶修他们一家的背景是怎样的?
A:我没有考虑过,反正就是比较了不起的背景。高大上吗,你知道这样就行了,不要问这么具体。

Q:你当初起王不留行的时候知道他什么意思吗?(这个问题也是问烂了)
A:我知道这个词,怎么会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呢,词意什么倒无所谓,我觉得这个名字挺酷的。
Q:为什么叶修抽这么多烟,还熬夜这么晚睡,为什么他的身体还这么好?
A:有很好吗?还可以吧,他都已经虚胖了怎么会好。

Q:邱非在文中这么少,有打算多写一点邱非的番外吗?
A:按照我现在的写法,可能写得不会太多。

Q:如果苏沐秋没有死的话,他和叶修一起打过联赛的话,叶修第十赛季还会不会退役?
A:差不多了吧,年纪都到了。

Q:虫爹你听说过B站吗?上过吗?
A:视频网站吗?我有在上面看过盗版电影。
Q:我想问下,起点有在B站上做一个全职的宣传视频,虫爹你有看过吗?
A:是那个人物一个个出来的那个吗?
Q:对的对的,就是那个,很燃的那个。(ps他肯定知道ccg签售会的开场放的就是这个世邀赛的视频)
A:这个看过,很早的。
Q:看过那个弹幕吗?
A:弹幕我都是关掉的。
Q:不行不行,你要去看弹幕的,你要知道我们粉丝的热情,有时候连人物的脸都看不见了。
A:所以我才关掉的嘛。弹幕是即时的吗?(听了下面的回答)一直都有的啊。

Q:那个视频是你们找人做的,还是他们找你们要做的?
A:起点的吗?应该是起点找的,这个我不太清楚。

Q:全职这本书讲的是网游,虫爹在现实生活中有比较喜欢的电子竞技队吗?
A:我不太知道电子竞技的情况。我其他的竞技看的多一点,包括赛制用的是NBA的赛制。(……你们懂得)角色与账号卡的关系是效仿F1赛事车手和车的关系。所以正经的电子竞技了解得不算特别多。

Q:黄少天被树砸死这个梗,虫爹你是怎么想到的?
A:比赛中环境也是决定胜负的因素吧。刚好又在树林里,我就这么想到了。

Q:黄少天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虫爹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A:生日快乐啊,还能说什么。

Q:虫爹有为DNF宣传鬼剑士,但是我们看到的签名和平时的签名不太一样,请问这个签名是谁签的?
A:(总之就是讨论了下不同点,那个比较紧,平时的比较宽,但是是他签的没错)

Q:全职高手的名字背景都比较东方化,比如说夜雨声烦啊大漠孤烟啊,那索克萨尔是怎么回事?你当时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A:因为是在网游啊,在网游里这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

Q:唐昊和孙翔谁的战术意识比较强?
A:战术意识啊,这两个人应该不相上下吧,相对来说这两人就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比较强一些。

Q:番外会写到义斩吗?
A:(一开始女神想了很久义斩是谁……)

Q:为什么蓝雨和微草是世仇而不是微草和百花,百花的两次冠军都是被微草拿走的。
A:(我也很想知道这个的答案啊!!!!但是我真的没有听清楚啊!!!谁听清楚了求告知啊!!!!!)

Q:王杰希给自己的角色起王不留行是怎么想的?
A:比较酷啊。
Q:你是怎么想的?
A:比较酷啊,我和他想法一样。这个账号卡不是他起的,是微草战队之前留下来的啊。


后面虫爹有一个总结 (非原话,取大致意思)
1希望大家不要再提问人设的问题,开场的时候也强调过。
2解释了设定为什么会前后不一致,写着写着难免会出现写了前面忘了后面
3虽然有细节上的设定矛盾,对人物大致的性格把握没有问题,对整个小说的走向不会产生问题。

占tag抱歉~

ps
这是既5.23杭州整理之后的又一次,
有些问题真的hin尴尬。

评论

热度(8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