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All叶】一场大型同城交友游戏

缪缪萨:

杨柳折。:



悠悠堇:







        上次说要写的关于Pokémon GO的脑坑,憋了好几天决定当作给自己的生贺。








        明天我就两岁了!今年也多谢关照了(鞠躬)








 








 








        文前祭奠一下因为锁区而可能很久不会更新的我的精灵列表和我的蛋(前段时间才玩了几个小时就锁区了,缄默):








 








        








        








        








 








        【如果有朝一日解锁了,悠悠堇可能就会成为一个月更的废堇了(。








 








 









 








        正文
















 
         








 








        7月7日荣耀世界邀请赛对战地图公布,7月10日中国国家代表队到达苏黎世熟悉环境,距离正式开赛还有一个星期,国家队领队自从三天前就没日没夜地分析地图,拟定战略,睡眠时间少,饭吃得也不多,三餐变两顿,如同期末考试将临才开始拼命预习的大学狗。








        然而叶修的效率可比期末预习的大学狗要高得多,即使喻文州等人表示可以帮忙,但是叶修让他们把心思主要放在日常训练和选手磨合上,即使如此他还是提前两天把所有地图给摸了个清清楚楚,也在午休的时候跟所有选手分析了个七七八八。








        最后两天跟其他三个战术大师一起再跟选手们开了个会,然后心安理得地瘫在沙发上挺尸。








        比赛前一晚如此也就算了,第二天除了复盘之外还是这样也可以忍一忍,第三天仍然如同风干咸鱼一般瘫痪在沙发也还可以忍耐一下,到了第四天,有人实在是忍不住了,把捧着平板看他国比赛的叶修从训练室的沙发椅里拽起来,被拽起来的这货还一脸茫然。








        “你知道你已经多久没有出过酒店了吗?”张新杰语气严肃,“事实上你从十号到达这里以来,除了去比赛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主动出过门。”








        “你这样真的会变成废人的。”张佳乐在旁严肃帮腔,“一个因为长期蜗居在酒店而发霉到头顶长蘑菇的游戏宅,说不定还会上社会新闻。”








        叶修丝毫没有动摇:“既然待在酒店里就能解决一切,那么为什么要出门?”








        说得很有道理,群众们一时难以反驳。








        正常人到了个陌生国家的陌生城市都会想要出门逛逛,可叶修的思维不能用正常人的思想去揣度。








        唐昊拧着眉毛:“正常人会窝在室内十几天不出门吗?”








        肖时钦擦着眼镜镜片接茬:“多活动对身体好,前辈前几年辛苦了,现在闲下来了应该多出去走走。”








        周泽楷小声帮腔:“就是。”








        但是任凭周围的后辈如何诚恳,叶修都一副冥顽不化的样儿。








        这时候黄少天脑内一阵白光闪过,如同柯南即将成功破案,他掏出手机,指着一个app对叶修说:“给你推荐个手游呗,Pokemon Go 知道吗,现在可火了,国内锁区没办法获取GPS,苏黎世这边能玩。既可以玩游戏又能让你出门走走,我真是太机智了你不觉得吗?”








        叶修随便瞟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看了眼他的指尖点着那个蓝色背景的精灵球图标,然后很快移开视线,继续看平板上的比赛录像,懒洋洋地回了句:“没兴趣。”








        这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让黄少天叹了口气,然后直接伸手非常熟练地从叶修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他出国前才刚新买的手机,打开Appstore自己帮他下载了Pokemon Go:“到时候瘦了记得要谢我啊。”








        Pokemon Go一个越玩越瘦的游戏,让家里蹲顶着烈日走上街头,重获青春,挥洒汗水。








        黄少天把手机还给叶修,叶修撇撇嘴,不置可否。








        这时候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过来:“你以前不是经常玩口袋妖怪的嘛,现在出了这么一个手游你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叶修看起来不为所动:“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








        第二天,正当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让叶修出门接触人类世界呼吸新鲜空气进行光合作用的目的没有达成的时候,却发现原本仿佛已经扎根在训练室的沙发椅里的叶修不见了。








        苏沐橙了然:“他肯定是去融入时代的洪流了。”








        时代的洪流——上街去抓精灵。









 








 








        今天上午只有日常训练,下次对战的队伍也分析得差不多,叶修的近期工作已经告一段落。








        到了中午饭点的时候,叶修才姗姗来迟,选手们都在等他一起开饭。他看上去和昨天没什么差别,一副缺乏活力蔫了吧唧的样儿。








        “你去干嘛了?”方锐还是有点不相信叶修这一个上午都去街上抓精灵了,说不定是连房门都不想出了,一门心思闷在房间里玩荣耀还比较可信。








        “出门逛了逛。”说着叶修坐到孙翔旁边的空位,孙翔别扭地别过脸去,伸手拿过冷水壶,帮他倒了杯柠檬茶。








        叶修冲孙翔笑了笑,孙翔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哼。








        那边方锐大惊小怪:“你居然真的上街去抓小精灵了?真的假的?队长,你变了。”








        叶修慢悠悠地喝了几口水,好整以暇地:“叫领队。”








        “好吧。”方锐清清嗓子凑过去挤眉弄眼,“领队你多少级了?说出来你可不要害怕,我已经17级了,我打算晚上去那边的道馆点打道馆,一起吗。”








        Pokemon Go在职业选手中也挺火的,基本上每个人的手机里都装了这个手游,不过因为比赛为重,平时玩得不多,像方锐这种多年的PM粉才会抓紧一切时间抓精灵升级。








        “你要打的是那个商场旁边的道馆吗?”








        “是啊。”








        “那个已经被我占了。”








        “啊?”








        方锐一脸茫然,“你不是今天才开始玩吗?”








        叶修点头,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调出APP界面递给他。








        方锐接过,在训练师等级那一栏看到叶修居然已经13级了,这才一个上午而已,方锐不服:“你怎么升得这么快?”








        菜差不多已经上全了,叶修招呼大家吃饭,随口答道:“多抓超音蝠。有什么抓什么。”








        训练家获得经验的主要途径为抓精灵和在补给点获得道具,一般来说第一次抓到的精灵经验最多,往后再抓到同种类的精灵经验会变少。








        这天上午叶修遇到最多的精灵是超音蝠,基本上隔几秒就会刷新几只超音蝠。








        方锐打开叶修的精灵列表,只有四十多只,不过不带重复的,叶修解释道:“同样的只留一只CP值最高的,其他的转移了。”








        方锐颤声:“你还是不是人了?”原本他以为好不容易可以在叶修面前装装逼了,现在他怀疑可能到了晚上他的等级就要被叶修超过了。








        于是方锐决定寻求援军,首当其冲的是喻文州队长:“喻队,你不觉得我们领队玩忽职守沉迷游戏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吗?”








        喻文州笑:“我觉得前辈能多走动走动很不错,而且你也应该知道前辈是所有领队里最负责的了吧。”








        这倒真是大实话,其他国的领队基本上都没怎么或者很久没接触过正式比赛,主要任务就是看着选手不让他们在比赛途中产生负面因素。








        方锐理亏,瘪瘪嘴,这时候他手里的手机传来震动声,叶修一把把手机拿回来,地图上刷新了一只蛋蛋,叶修点点它,然后进入捕捉,好巧不巧蛋蛋在他旁边的孙翔的胯间,叶修不为所动淡定地投球,屏幕上出现Excellent,然后捕捉成功。








        坐在叶修另一边的黄少天强忍着笑严肃地进行实况转播:“叶修成功地捕捉到了孙翔腿间的蛋蛋。”








        孙翔面红耳赤,看上去想隔着叶修跟黄少天拼命。








        “黄少天你别老是欺负人家孙翔。”叶修选择性遗忘自己是罪魁祸首的现实,伸筷子给孙翔搛了一大块烤牛眼肉,非常慈祥,“年轻人多吃点肉啊。”








        于是孙翔也立刻忘了要跟黄少天拼命的事。








 








 








        下午,选手们继续训练,叶修又出门抓精灵去了。








        昨晚劝过他的选手们内心都深感欣慰,纷纷觉得都是自己的功劳,坚持叶修一定是听了自己的话才选择出门,其他人的话对于叶修来说肯定都是放屁。








        几小时后叶修就回来了,看了一圈选手们训练的状态,很满意,然后就又走了,顺便留了句“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一室沉默,黄少天先开腔:“只有我觉得这样下去很危险吗?”








        “哪里危险?”唐昊不理解。








        “所以说啊,”黄少天觉得要给小朋友解释这个问题真是非常困难,他烦躁地抓了把头发,“老叶一旦喜欢上某样东西就会过于沉迷,你不知道?”








        “你担心他不好好做领队的工作?”孙翔一脸嫌弃黄少天的表情,“你也太不了解叶修了。”








        旁边的唐昊还一脸赞同。








        靠!黄少天恼了,他凭什么要被这两个无知的小朋友鄙视,还说他不了解叶修?








        黄少天呵呵冷笑,不跟他们多废话:“过几天你们就知道了。”








 








 








        叶修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黄少天当然是十分相信,所以叶修的领队职责依然承担得相当完美,可与此同时,任何领队职责之外的时间,他们都找不到叶修了。








        平时叶修不在训练室吹空调就在房间里吹空调,大部分选手只要一闲下来就喜欢搞他弄他骚扰他,叶修虽然经常无奈,有时还忍不住翻白眼,但是还是默默地承担着这额外的团宠职责。








        这大概也是除两位女选手外的大龄男青年们最大的乐趣所在。








        现在这份乐趣完全被剥夺了,无处可寻,非常残忍。








        中午,人员聚集的餐厅,叶修还没回来,黄少天忍不住对着手机上的Pokemon Go图标念叨:“垃圾游戏误我恋爱。”








        然后黄少天立刻转移枪头,义正言辞地谴责着坐在这边的成员们:“你们知道事情变成现在这样是谁的错吗?没错,都是你们的错。张新杰,如果不是你和肖时钦劝老叶出门走走,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还有张佳乐,你居然说老叶会变成废人,有你这么说我们任劳任怨的领队的吗?对了,还有唐昊,你居然说老叶不是正常人,这种话你居然都说得出口!最后就是周泽楷!你看我干嘛!你说你前几天是不是附和了前面这几个人的错误言论,你就说是不是!”








        楚云秀翻了好大一个白眼:“黄少天,说到底把这个游戏推荐给叶修的不就是你吗?”








        对啊!原本差点被黄少天糊弄过去的众选手恍然大悟,一脸正义地谴责起了黄少天。








        “你跟叶修学什么不好。”王杰希喝了口茶,“偏偏睁着眼睛胡说八道的本事学得挺好的。”








        黄少天拒不承认。








 








 








        小组赛结束后有两天休息调整的时间作为过渡期,各国代表队都会适当地进行放松,中国队打算一起去市中心逛逛,而叶修则摆了摆手:“我跟别人约好了。”








        “别人是什么人?”周泽楷问,态度相当积极,堪比队内表率。








        叶修想了想:“就是认识的人。”








        “什么时候认识的?”周泽楷牢牢地盯着叶修,让叶修稍微有点惊讶,在场下很少见到他这么强势的一面。








        “玩游戏的时候认识的。”叶修从实招来,“他正好是我挑战的道馆的前馆主,我把他踢掉的时候他正好在旁边。”








        靠,都这样了还没把你揍一顿居然还跟你约来约去,这明显有企图啊。








        国家队敏锐的对敌雷达纷纷展开,最终决定跟着叶修一起上路抓精灵。








        “我不去。”楚云秀点了根烟夹着抽了一口顺便送给男士们一人一个白眼,“大热天的,神经病啊。”








        “那我也不去了。”苏沐橙笑着跟他们拜拜。








        于是一群被选中的男训练家们踏上了旅程。








        一路上叶修都举着手机,其他人基本上也都装了PMGO的app,只不过平时不常玩。








        “靠,又被你抢走了!”方锐气死,他刚才看到只稀有的迷你龙,结果被叶修给nice catch了。








        差不多走到商场附近,一个蓝眼睛的华裔年轻人老远看到叶修,跑过来。








        其他人瞬间进入警戒模式。








        “好久不见。”年轻人的普通话不太标准,但是笑容灿烂,外貌俊秀,很加分。








        “也没很久吧。”叶修笑,“昨天不是刚见过。”








        年轻人不好意思地抓了把头发,看上去有点腼腆。








        黄少天勃然,小声恐吓周泽楷:“快去冲他笑一个,你现在要作为中国人的脸去为国争光。”








        周泽楷冷眼瞟他:“你好烦。”看上去心情欠佳。








        喻文州在笑,阴风阵阵,他问叶修:“你们每天都见面吗?”








        叶修想了想:“基本上。”








        喻文州笑得更好看了,北风那个吹。








        “道馆怎么样?”叶修问青年。








        青年撅了撅嘴:“被别人端了。”








        叶修一挑眉,随手抚平青年脑袋上翘起的呆毛:“没关系,我再抢回来。”








        青年大概被迷得七荤八素,脸上的温度可以蒸熟鸡蛋。








        一行人往商场边的道馆点走的时候不断有人认出叶修跟他打招呼,看来叶修玩这游戏的时候也认识了不少人。








        还有几个作风豪放的直接来了个hug就差没亲上几口了。








        人群中国家队格外绿。








  








 








        - PMGO里要打道馆就得走到道馆所在地附近,所以把道馆馆主的点数给清零后当上下一个馆主的时候,万一馆主正好也在附近,又万一正好是你旁边的那个人,该多尴尬啊,当然也可能会发展成一场船戏(闭嘴








        - 明天生日啦,两岁生日!我已经是个大宝宝了!希望大家继续爱护我!









评论

热度(1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