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上]

棒!

悠悠堇:

好久没有6000+的长更了。


修改后的版本,前面的剧情略有修改。


很雷,爽文(就是无脑爽,要是你看得不爽就叉掉,不要找我吐槽逻辑)。


硬是把它改了名归到非典型系列里诶嘿嘿=)


 


01


叶修发现自己的处境很尴尬。


他是个聪明的大孩子,所以今早醒来很快就发现了异常之处。


兴欣的大家都是往常的样子,只有他,变小了。


这个小吧,主要是指年龄上的小。


他变年轻了,从一颗饱经风霜的大白菜变回鲜嫩水灵小白菜。


而聚集在客厅里吃早餐的众人,看到他后的反应都十分稀疏平常,丝毫不觉得叶修变得这么小有什么奇怪的。


具体有多小,叶修参考镜中影像,觉得大概跟十七八岁的时候差不多。


叶修心里诸多疑惑。


但戳了戳自己软弹的脸蛋,满含胶原蛋白堪比蹄髈。


哇靠不管了。


叶修心也是大:


先再玩十年再说。


 


02


“今年老叶就退役了吧。”


饭桌上,魏琛忽然提起这个沉重的话题,“毕竟也到这个年纪了,有些事没办法啊。”


兴欣的气氛瞬间凝固,下一秒哀鸿遍野,和叶修认知里那个没心没肺的队伍相去甚远。


叶修照着玻璃再次看了看自己的模样,沉声道:“你们不觉得,连老魏都还坚挺着,我也还可以打很多年吗?”


“说什么傻话呢,”陈果的表情就像是在说别闹了你这个小淘气,“你今年都三十岁了,比魏琛还大七岁呢。”


叶修闻言,第一反应是三十五岁的魏琛和二十三岁的魏琛怎么长得一模一样,时光怎么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03


为了印证自己的话的可信程度,叶修和魏琛下了把竞技场,连赢三局,魏琛惊得语调都变了:“不可能,你对上我的胜率可只有一比九十九啊。”


叶修冷漠地想,要真是那样,这个世界的叶修就只能选择死亡。


 


04


“你怎么突然爆发了。”


陈果稀奇道,“原本想你只是长得年轻,结果现在居然连手速都那么年轻。”


大概只有陈果会这么天真可爱地单纯感到高兴,其他人看向叶修的眼神十分复杂,魏琛搂住他的肩膀:“老叶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获得了什么系统?”


“啊?”


“难道是空间?”


“……?”


“还是你得到了加快手速的异能?”魏琛显然闲暇时间看了不少网文。


“你就当我二次发育行吗?”叶修撸了撸魏琛的头。


 


05


好吧,魏琛接受这个说法。


 


06


是的,他居然接受了。


 


07


和魏琛的PK验证了一件事,虽然陈果说他已经三十岁,但是他的竞技水平无疑是当初十八岁的巅峰水准。


“我们这周的常规赛和谁比来着。”叶修面上不显喜色,实际上高兴地吃了三碗饭。


“蓝雨啊。”苏沐橙给叶修又添了碗鸡汤,“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咂了咂嘴,“好喝。”


叶修的眼珠转了一圈,忽然想道:


“我昨天给黄少天那小子发消息居然显示对方不是你好友。奇了怪了。”


“你们很熟吗?”


苏沐橙疑道。


“……”不会吧。


叶修眼皮跳了跳。


“我刚才给韩文清发了个视频邀请,居然被拒绝了。”叶修想了想,试探道。


“人家韩文清跟你又不是一挂的。”陈果道,“人家年少成名,实力顶尖,粉丝能排三百条街,而你到现在只有起伏伏伏伏伏伏伏,大部分人连你叫叶秋叶修还是叶啾都搞不清楚。……话说你干嘛要跟韩文清视频啊,想抱大腿?”


呵。叶修笑:“他的大腿我一只手就能圈过来。”


我的大腿他两只手都抱不住。


叶修难得露出了冷酷的表情。


 


08


叶修扫视了一圈忽然发觉少了个人:“方锐呢?”


“方锐?”魏琛吸了口牡蛎,“方锐今晚就能见到了,他在蓝雨混得好着呢……你怎么了?手速变快了,脑子变坏了?”


 


09


眼下这乌七八糟的现况让叶修不禁感叹这果然是一个梦。


不过在梦里也能玩游戏,挺爽的,苍蝇搓手嘿嘿嘿。


 


10


晚上,叶修见到了结伴而来的黄少天,喻文州,卢瀚文和方锐。


令他惊奇的是,卢瀚文居然长这么大了。


看上去大概已经十七八岁,叶修不由笑道:“小卢都这么大了啊。”


明明是个梦,却还能这么清晰地看到卢瀚文长大后的样子,而不是模糊的一团,叶修觉得有趣,顺手想要捏捏卢瀚文的脸蛋,结果被黄少天一把拍开了手。


叶修被黄少天冷冷地瞪了一眼,顺便收获来自其他二人的眼刀两枚,还听到他压低声音跟卢瀚文说:


“这人可难缠了,可别给他好脸色,他会赖上你。”


那边叶修捏着揉了两下手腕:“黄少天怎么了,戾气这么重?”


“……”


回头发现队友们的脸色有些许复杂。


 


11


“是这样的。”陈果似乎有些难以启齿,“你原本吧,有点喜欢抱大腿,但实力不行,只会花言巧语拍马屁,所以大神圈子都不太待见你。”


“……”


“你可能自己不觉得,但是吧,别人看上去就是这样的。”


陈果组合着措辞,“不过我们这些朝夕相处的都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


大概就是表达方式的错误吧。


陈果琢磨着。


啊呀随便吧。叶修破罐破摔。


这样还不用一天到晚被黄少天烦着PK。


叶修冷酷地决定,等他醒了,要把黄少天拉进黑名单里晾一晾。


就是这么记仇。


现实里的黄少天可以说是巨冤了。


 


12


叶修心情不太美丽。


随手就赢了擂台赛,还来了个一挑三。


团队赛里冲得特别猛,龙抬头就使了两回。


他不是喜欢炫技的人,奈何脸蛋变年轻了以后似乎又回到了热血张扬的十八岁。


再加上向来只有别人挂在他大腿上的份,他怎么会去抱别人大腿,可笑。


叶修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心境都变得年轻可爱了起来,放在现实里,他倒是不太介意别人对他的看法。


不过他回想了一下刚才的过程,和模糊的做梦场景截然不同,反而十分清晰地将每一次交锋都记录在了他的脑海里。


还是很爽的。


不考虑黄少天让他不爽的态度,今晚还是过得十分愉快的。


出了体育馆,叶修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回头看到脸色复杂无比的黄少天:“你……你到底怎么回事?你难道是藏拙藏了好几个赛季?”


黄少天的神情有些愤怒。


 


13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职业选手。


但是他没有天赋,到现在为止也没能获得一个冠军。


我为了实现他的梦想,决定继承他的意志。


实际上前几个赛季,直到上一场常规赛,你们看到的都是我的弟弟,叶秋。


——叶修心想,这个说法,不知道能不能说服他们。


 


14


然而在其他人眼里,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黑漆漆的眼仁像是能勾走他们的魂。


坚信唯物主义世界观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黄少天都不免怀疑这叶修该不会是被妖怪附了体。


“就当我二次发育吧。”


叶修最终再次动用了个蒙骗魏琛的借口。


“你蒙谁呢!”


黄少天似乎更加生气了。


“蒙小狗呢。”


叶修转身摆了摆手,显然不想多搭理他。


“你才小狗!”


从见面以来一直保持冷酷型男形象的黄少天终于破功了。


 


15


第二周是和烟雨的常规赛,而在这一星期间,黄少天疯狂骚扰叶修,硬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但最终也没问出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叶修突如其来的超常发挥被一些电竞媒体归类于“人生总会存在一次的气运”,包括那两次把伏龙翔天这个技能扭转了龙头的操作也被认为是运气使然。


“从来没有选手想到的大胆操作!”主流媒体一开始这般评价。可直到其他的战法选手一一尝试并失败后人们才后知后觉地惊觉这操作背后的技术含量相当惊人,从此以后再提到叶修,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挂上些许严肃的探究。


 


16


叶修在烟雨主场的体育馆厕所洗了把脸清醒一下,再睁开眼,发现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两个人,相似的俊美脸蛋,和略为嘲讽的冷淡表情,叶修总觉得他们很眼熟,但想不起来他们是谁。


“可别让人太失望了。”其中一人开口,“听说你上一场打得很不错,这一场也让我们领教一下。”


另一人道,不过是个老男人了,也没多少时间好继续下去,回光返照而已。


这就很过分,原本的世界这俩人也只不过是说他过时了而已。


现在干脆叫他老男人了。


要不是现在的叶修不在意这些,不然的话不管换成谁都会很气气。


是的,叶修发现了,虽然很不可置信,但是这两个人,大概是舒可欣和舒可怡,虽然性别变了,但是初次见面时对待他的态度可是如出一辙。


叶修并不介意两人不客气的态度,但一转眼,却看见一间隔间的门悠悠打开,一个长相和楚云秀酷似的美男走了出来。


“……”


叶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昔日全联盟女选手最多战队烟雨,似乎成为了一所新庙。


楚云秀显然听到了两姐妹……两兄弟对叶修的冷嘲热讽,他稍微朝叶修抱歉地点了点头,然后把两兄弟带走了,并没有让这两人对前辈道歉。


可见,这个世界的楚云秀和叶修也并不是以前的好友关系。


 


17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这场比赛,叶修没有出战,甚至以后的许许多多场常规赛,上场名单里都没有他,这放在以前是很正常的事,他并不是兴欣的中心,虽然谈不上冷板凳,但也不过是轮换替补选手而已。可是这放在他强势登场了一次后,就显得有些许诡异。


而叶修本人却在等待,他把那张熟悉的帐号卡再次从蒙尘的抽屉里翻了出来,练级和升级装备比起当初要顺利不少,毕竟现在的兴欣好歹也是个职业战队,和当初叶修一个人努力的时候比起来,储备可是多了不少。


过了几个月,转会窗口一打开,陈果就去更新了叶修的帐号卡信息,这几个月她和所有兴欣的队员的心中都燃起了一把火焰,看着叶修捣鼓着这张崭新的帐号卡,她觉得对兴欣来说从来都是遥不可及的冠军梦想,这次也许会照进现实。


虽然弄不懂叶修到底是怎么会突然开窍的,但是陈果依然兴高采烈。


只要能赢,一切都好说。


兴欣的通稿已经准备好了:


叶修多年间在战法上不得进步,却在最近偶然发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虽然前半句是在放屁,但也为叶修的突然爆发和转型提供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说法。


 


18


转会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叶修手指间夹着帐号卡虚抵着唇,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呵呵地低笑了起来。


兴欣的小朋友莫名脸红,觉得叶修不知何时看起来有了一种成熟男人的魅力,看上去显得十分有故事。


 


19


转会期后首场,兴欣对上了轮回。


擂台赛,叶修刷卡登录,对面的角色信息显示出来后,叶修有些讶异。


第一位居然就是周泽楷。


这是看不起他们兴欣咯?


叶修又笑了。


他的笑能代表很多情绪,一般不是因为开心,具体代表什么,你需要猜。


而叶修的角色刷新出来后,人声鼎沸的会场有几秒沉寂。


原因无他——


这叫君莫笑的角色,形象配置也太鸡巴丑了!


可以说是丑哭了。


 


20


就在会场沉寂的当口,君莫笑却嗖地直取中路,不偏不倚地朝地图中心跑去,而另一边的一枪穿云也并不迂回,十分傲然地朝同一个方向冲去。


两者都是同样的战略方针,却得到截然不同的评价。


潘林:“枪王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呢。”


李艺博:“对啊,对上这样一位……呃,实力差距悬殊的对手,想必也没有必要搞些弯弯绕绕的吧。”


潘林:“倒是叶修让人有点惊讶,他居然也选择直冲地图中点。”


李艺博:“这是因为看到对手是周泽楷,所以已经索性放弃了吗?”


当然不是。


比赛隔间里的叶修舔了舔嘴唇,嘴角愉快地勾起,电脑屏幕的萤光印在他的瞳仁。


他兴奋了。


他也很想知道,如果是只靠手速和操作技巧的自己,和周泽楷对决的话,到底会是怎样的局面。


这实在是挺有趣的事。


现实世界里的他没机会,周泽楷封神之时,他已经渐渐完成转型,不再是那个一矛挑落千万人的斗神,他沉淀出了另一种强大。


可是现在,他忽然很想放肆地玩一场,当然目标仍然是胜利。


 


21


潘林和李艺博在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相遇并碰撞之前,无事可干地调侃着叶修的新角色。


“这个叶修究竟在想什么呢?”李艺博喝了口茶,“这是退役之前还要搞个大新闻?散人这种早就被公认的废弃职业他也要拿出来溜溜?”


潘林:“是啊,众所周知散人这个职业是有很大弊端,在等级上限达到70级之后更是没有了任何优异之处,我想连目前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应该都无法驾驭散人。”


李艺博:“所以说这场战斗,应该会在半分钟内就结束吧。”


所以说不管是哪个世界,潘林和李艺博立flag的能力都无人能敌。


 


22


接下来的三分钟,是足以让整个职业圈震荡的三分钟。


现场的轮回粉丝,电视机前的观众,以及网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都已经做好了喝倒彩的准备。


全因今天早晨,兴欣于官方微博公布了今天晚上兴欣将有前所未有的大动作,而叶修就是这大动作的中心。


当擂台赛开场,大家瞬间就明白了所谓的大动作不过是一个高龄选手玩了个过时散人。


仅此而已。


这不免有些贻笑大方。


正当所有人等着叶修被狠碾在地的时候进行一番不失风度的讽刺,现实却与想象之中大相径庭。


三分钟,足以颠覆所有人对散人这个职业的一贯偏见,足以所有人对这个使用者另眼相看。


三分钟后,倒下的一枪穿云。


三分钟后,吊儿郎当地站着的君莫笑依然丑得人想哭。


 


23


“我靠,刚才那个银武是什么?”


“不知道啊,变来变去的看上去好酷。”


“散人的等级上限不是五十级吗,这个君莫笑是不是用了什么作弊的机器升的级?”


场下骚动的人群各种声音层出不穷,有感慨的,也有阴暗猜测的,但是每一张在联赛上登场的帐号卡必然都经过了层层检测,绝不存在靠bug或者修改器提高等级上限的可能。


而有些嗅觉敏锐的电竞相关人士甚至已经看出这个君莫笑的技能点也有点不对劲,当然,他们不知道的是,现在兴欣每一个人帐号卡的技能点都有了很大的问题。


与台下各种反应不同的是场侧的下一位选手满眼火光跳跃,孙翔揉着自己的指尖,兴奋得一刻都无法等待。


自从和周泽楷同队之后,他已经很少遇到这样让他兴奋的对象,他冲进隔间,刷卡进图,跑到地图中心,却没见到叶修,孙翔想着,他的速度可能比自己慢一些吧,结果等了好一会儿,还没见叶修出现,他忍不住在聊天频道问:“人呢?”


“等下,刷血呢。”


“……”


台下亲眼目睹着君莫笑找到了一个阴沟沟就躲进去刷血的观众显然已是对这人的厚脸皮无语了,就连陈果也不太想承认这货是他们的人。  


 


24


按理来说,一般人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是翻遍了地图把正在刷着血的对手给找出来并且断了他的回复,可孙翔看着叶修上升的红条却并不焦急,反而还鼓励道:“没事,慢慢来,多刷一点。”


叶修失笑,这孙翔可真是一点没变。


孙翔的想法很单纯,叶修之前也才百分之二十多的血而已,他们现在对上了,万一一个大招就把叶修给掀翻了,那多无聊啊,反正叶修也不可能刷太多的血,最终还是要被自己干掉的,但是和高手对招的享受起码可以延长那么个把分钟的。


然而最终灰白的画面却狠狠地打了一把孙翔的俊脸,他被叶修掀翻了,再起不能。


“这家伙真有意思。”孙翔沉郁了那么几十秒,却是笑了,一双眼睛凝视着屏幕里装扮丑丑的小人,满意地走出了隔间。


25


叶修并不知道其实孙翔也不太对劲,反而觉得孙翔和原本世界的孙翔最为贴合,还准备赛后跟他去聊聊天,问问他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样,一觉醒来一脸懵逼。


散人快打耗蓝严重,轮回第三位选手江波涛上场没多久叶修就GG了,但是接着上场的苏沐橙很稳,把这两分牢牢地攥在了手里。


擂台赛结束后,轮回面色凝重,但却没有多言,周泽楷简单吩咐了两句,江波涛再添了两句,然后就准备上场了。


而兴欣在这几个月内越发向原本叶修所处的兴欣靠拢,心态很强大,举止言行越发不靠谱,魏琛和叶修两人临上场还在打嘴炮。


叶修的散人,对于在场其他人而言新奇不已,但兴欣的人却是见识了好一段时间,磨合得也很不错,甚至陈果觉得要是发挥得好的话,说不定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彻底战胜三连冠王朝轮回。


然而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兴欣惨败。


 


26


叶修的确很强,他的力量甚至足以摧枯拉朽。


但是轮回也很强,他们的凝聚力以及个人爆发力都比近期才渐渐走上正轨的兴欣好上太多,兴欣在他们雷霆万钧的攻势下溃不成军,走出比赛间的时候,上场的孩子们一个个羞愧难当,乔一帆甚至红了眼睛。


“挺好。”


叶修的声音很平淡,刚走出隔间的选手纷纷看向他,“大家跟着战术在走,应变能力基本在线,这次比赛下来,下一阶段的训练重点我也基本了解了。”


叶修的嘴角微微翘起,笑得并不灿烂,但那一丝浅淡的笑意着实安抚了兴欣的选手们低落的情绪。


不是你们不够优秀,而是对方更为强大。


但是没关系,我们的时间还很长。


 


27


赛后,孙翔主动邀请叶修谈一谈。


叶修几乎可以肯定,孙翔就是这个世界上和他命运一样的外入者。


两人在深夜仍旧营业的咖啡店坐定,各点了一杯软饮。


叶修先道:“孙翔,你也是吧?”


孙翔眼前一亮:“果然你也是?”


叶修笑了笑,权当默认了。


孙翔略有些痞气地挑了挑嘴角:“我就知道你也是,今天在休息室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


叶修道:“你的感觉还挺准啊。”


孙翔喝了口咖啡:“那现在开房去吗?”


“……啊?”叶修略有些茫然地张开了嘴。


“啧,都这时候了还装纯呐?”孙翔这么说着,眼神很亮,“咱俩都是gay,这么晚了一起喝咖啡难道不是为了约【隔】炮?”


 


 


- tbc -


 


溜啦溜啦~~~


相亲的下写了一半了,并且准备改名为非典型相亲!

评论

热度(37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