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轮回叶]方明华很忙 下

想看叶队长很慌!😂😂😂

糖果色袜子:

打个广告,以前的小中篇《在Alpha叶修重生为Omega之后》打算出本啦,正在做印调,感兴趣的菇凉可以去看一看哦~→印调地址




周叶/江叶/翔叶


有个前篇:周泽楷很累


上篇链接:




文章目录








一想到孙翔可能喜欢魏琛,方明华瞬间吓出了一身冷汗。


 


倒不是他嫌弃魏琛,男人嘛,三十出头,正是大好的年龄,而且魏琛糙是糙了点,却多的是女人欣赏他这种类型——但这并不代表孙翔这种二十出头的帅小伙也该喜欢魏琛吧?!魏琛有的他都有,他有的还比魏琛好,所以他到底看上魏琛哪一点了!?


 


他觉得自己至死都想不明白孙翔的脑回路,便虚弱无比地开口问道:“我说你……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


本在专注看着手机的孙翔听到他的声音后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方、方哥?你都听见了?”


 


“是啊,我听见了……”方明华幽幽地说着,心想着我他妈也想知道我为什么听见了,“我就想问问,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兴欣的……那谁。”他没好意思说出名字,就做了一个抽烟的手势。


 


“我、我才不喜欢他呢!”孙翔涨红了脸解释着,过了半天,他才低下头,嗫嚅着低声说道,“……嗯,就是他。”


 


……还真是魏琛啊!


 


方明华感觉自己能吐血吐成一条黄浦江给孙翔看:“你不觉得你们两个有点不合适吗?”


 


“为什么?”孙翔猛地抬头,目光里带着委屈。


 


“不说性别,就说你们的年龄差,他可是第一赛季就在联盟打比赛的老前辈了,中间还曾经一度退役,就算这赛季复出,也不会打太久……他退役之后,你打算怎么办?跟他谈异地恋?”


 


“这没关系。”孙翔很执拗地说,“我有钱,可以养他一辈子,他想住哪里,我就在哪里买套房子,休息日我会过去看他,退役后就可以和他住在一起,我们还可以去国外定居。”


 


方明华:“……”


 


弟啊,哥知道你深情,但你能不能换个人深情啊?


 


他继续艰难问道:“那生活习惯呢?他抽烟很凶,你不是最讨厌烟味吗,怎么和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


 


“我可以帮他戒烟,不然的话,”孙翔撇撇嘴,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说,“我去学抽烟。”


 


“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做饭的,家务恐怕也干不好……”


 


孙翔皱皱眉:“我又不是不会,干嘛让他来。”


 


“??你会做饭?”进厨房时永远会被老婆嫌弃的某已婚人士顿时又羡又妒。


 


“会,我爸逼我学的,他给我妈做了一辈子饭,所以他也要我这么干。”


 


“你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问题?”


 


“领养,大不了就不要。”孙翔说,“我知道你还想问我和他的爸妈……我会尽量说服他们的,不然我就带着他跑路。”


 


方明华听罢,感动得几乎要流下热泪,他已经完全不想反对孙翔的恋情了——虽然他还是不懂为什么孙翔会喜欢上魏琛,可孙翔竟用情如此之深,就算是铁石心肠也要融化了,更何况是一贯乐于见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他啊!


 


他的眼角湿润了,一把按住孙翔的肩膀,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会帮你把他追到手的!”


 


“真、真的?”孙翔既吃惊又高兴。


 


“没错!”


 


“可是为什么?”


 


“被你感动到了——啰嗦个毛,趁着我的情感战胜我的理智时你快答应啊,不然我一会就要后悔了!”


 


“谢谢方哥!”孙翔兴奋得脸都红了,“那我现在能不能先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他可能讨厌我,还总欺负我,我该怎么办?要直接强吻他吗?”


 


“……”


刚才的那个绝世好男人你给我回来。


 


方明华的理智瞬间回笼了。他觉得自己好像接了一个不得了的烂摊子。


 


还有孙翔强吻那谁的画面……妈的他还是别多想了。


 


 


不管怎么说,从这天开始,方明华开始了他忙碌的指导生活,每天早出晚归,给包括杜明在内的四人予以恋爱辅导,方便面也从红烧牛肉味跪到了鲜虾鱼板味,痛并快乐着。


 


好在他的指导很有成效,四个后辈的情况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江波涛:“我试探过叶修前辈了,确定他对同性并不反感,他说只要合适,跟谁在一起都没问题。——是的,我去过H市和他吃饭了,而且约好了下次再一起吃哦!”


 


周泽楷:“聊得很开心。”“聊荣耀。”“嗯,天天聊。”“不腻。”“他会逗我……”“嗯……我就发表情啊。”


 


孙翔:“我给他拍了我做的菜,说是我做的,他居然说我骗他……哼,等我和他结婚了,就天天做给他吃,看他还敢不敢说我骗他。”


 


杜明:“!!!谢谢方哥的指点,我终于加了唐柔的好友,还跟她私聊了!还是她主动先和我说话的!你问她说什么了?是的,我记得,我已经背下来每一个字了——‘我们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开始对话吧!’她让我跟她对话!但是我思考了三天,却不知道说什么……啊,方哥你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你说是因为什么!


 


方明华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心想杜明怎么就这么不开窍,人家孙翔和小江追的都是男人,却都比他要顺利,可他呢?虽说唐柔确实不好追吧,可比起苏沐橙、叶修和魏琛,这姑娘已经是难度最低的了,但为什么杜明却是进展最迟缓的那个呢?


 


但好在除了杜明以外,其他人进展得都很顺利,一直到决赛之前,另三个人都已经请各自暗恋的对象私下吃过好几次饭了。


 


第十赛季决赛,兴欣对战轮回。方明华禁不住感慨,这大概就是命运的安排,让两队相爱相杀,希望不管最后是哪一队获胜,都不要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


 


两队在赛场上碰面,双方相互握手,方明华见到叶修,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最近伙食不错吧?气色不错啊。”


 


他说得并不算错,相比赛季之初瘦了太多的模样,叶修现在看上去要好多了,面色不再非常苍白,手腕也不像之前那样细得快要断掉似的,用女粉丝的话说,就是变得更帅更好看了。


 


“是啊,最近伙食不错,总有人请我吃饭。”叶修笑,“而且还总被催着按时睡觉,作息健康得不得了。”


 


哦,是小江的功劳吧,这么体贴细腻的作风,真不愧是他,干得很不错嘛!


 


方明华悄悄朝江波涛的方向眨了眨眼,举起大拇指,江波涛回以笑容,不过另方明华不解的是,江波涛身旁的周泽楷和孙翔也给了他回应,一个腼腆微笑,一个骄傲地扬了扬嘴角——这是为什么?他还没跟苏沐橙和魏琛打招呼啊。


 


不过由于现在是比赛的时间,他来不及去想那么多,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几天之后,比赛终了,轮回不敌兴欣,获得亚军。


 


开完发布会后,休息室内,轮回队内的气氛一时间十分沉重,大家的脸上都没什么笑意。尽管他们真的非常佩服叶修,也都输得心服口服,但这不代表他们能平静地接受屈居第二的事实。


 


作为轮回资历最老的前辈,方明华觉得自己有必要安慰一下年轻的后辈们。他先是跟众人说了几句,大致就是这赛季我们与冠军失之交臂,可不代表下一次我们还会,轮回必将会创造一个王朝,在未来的三年拿下完整的三连冠。


 


说完这些,他又拍了拍周泽楷等人的肩膀,低声说道:“事业受挫,咱们可以先把目光集中到爱情上嘛。夏休期来了,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周泽楷几人愣了愣,随即坚定点头。杜明说:“趁着兴欣还没有离开S市,我们先请他们吃个饭吧。”


 


方明华惊奇地看了杜明一眼,心想着小子终于开窍了,竟然提出了一个很棒的主意。他们队里有四个人暗恋兴欣的四个人,凑在一起吃饭真的非常不错。他当机立断,赶紧联系了兴欣一方,又立刻订好饭店包间,说是要请兴欣的选手们一起吃一顿饭。兴欣答应了,不过要求把时间定得晚一些,叶修需要再休息一会。


 


到了定好的时间,所有人坐在了包间里,周泽楷和叶修作为两队的队长坐在主座的位置,叶修的另一侧是陈果,周泽楷的另一侧是副队长江波涛,江波涛的旁边是方明华。


 


对于这个座位次序,方明华不由为江波涛感到惋惜,因为就差一个位置,小江就能和他喜欢的叶修前辈坐在一起了。


 


刚才他向周泽楷暗示了一下,说是能不能不按身份排位,随便入座,这样大家就按照自己的心愿和别人挨在一起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却并不喜欢这种安排,婉拒了他的提议,坚持要和叶修坐在一起——方明华就不明白了,难道队长就不想和苏沐橙坐在一起吗?


 


他这样想着,又忍不住打量了周泽楷一眼,却发现他们队长根本没有施舍给苏沐橙任何眼神,一双漂亮的眼睛紧紧盯着神色仍有些疲倦的叶修,神色里的担忧和心疼都快溢出来了,终于忍不住轻轻握住了叶修的手,给他做起了手操。


 


方明华:“!???!”


 


我操这怎么回事?!队长你???


 


“谢谢。”


 


叶修笑着,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手,生性容易害羞的年轻队长骤然脸红了,小声地说了一句不客气。


 


方明华简直不敢去看江波涛的脸色了——比赛输了也就算了,自己的亲队友竟然还要NTR自己,这得是什么感受!?


 


“哼。”有人突然冷哼了一声,却不是江波涛,而是孙翔。方明华意外地看了他一眼,发现这帅小伙脸上的表情很不开心。


 


他的第一反应是望了魏琛一眼,却发现这位前辈正在专心致志地等着上菜,没什么不正常的举动——难道是孙翔嫌自己离魏琛的位置太远了不成?


 


很快地,菜一道接着一道上来了,众人碰了个杯,开始吃菜,孙翔转动了两下玻璃旋转板,在某个时刻停了下来,闷声冲着叶修说道:“吃吧,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


 


“哦,谢了。”叶修眨眨眼睛,夹了一筷子放到嘴里,说,“好像没你做的好吃啊。”


 


“那当然。”孙翔脸上的表情立刻多云转晴了,“还算你有点品味。”


 


方明华:“??????”


 


等等,孙翔,你不是喜欢魏琛吗,你在干嘛??难道你和队长要把小江双双NTR不成???


 


江波涛见状苦笑一声,凑到方明华身边耳语说:“方前辈,我跟你说过,我的情敌很强大……现在你恐怕也看出来了,就是队长和孙翔……他们也都喜欢叶修前辈。”


 


——去——你——妈——的——情——敌——啊!!!!


 


方明华想起了之前他与周泽楷和孙翔两人的交流,瞬间察觉到了其中的种种误会,顿时心脏一抽,头脑晕眩,喉头发甜,几欲吐血,身形摇摇欲坠,连人带椅子地向后倒去。


 


 


在世界陷入黑暗之前,他脸色惨白地拽住身边杜明的衣袖,高声质问道:“说!!!你喜欢谁!!!你喜欢的人是不是唐柔!!!”


 


“?!”众目睽睽下,杜明的脸瞬间涨红了,可他不能否认,索性心一横,眼睛一闭,大声地当着众人的面告白,“是,我是喜欢唐柔!!!”


 


方明华的眼中流下热泪,喃喃说道:“谢谢,谢谢你喜欢的人是唐柔,谢谢——”


 


说完他就眼前一黑,彻底昏死过去。


 


 





如果还有后续,就叫《叶队长很慌》,因为他终于察觉到了轮回的三个小伙子都喜欢他,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666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